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院朝鲜语系4名同学在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10-22 10:57: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021日,由中国翻译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翻译》编辑部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落下帷幕。我院2018级朝鲜语专业学生在樊强老师的指导下,从韩语组韩译汉赛事总计721位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有4名同学获奖,获奖总人数位列全国高校前列。其中黄欣骞同学获得二等奖(一等奖空缺)、安婷同学和周逸君同学获得三等奖、吴鑫同学获得优秀奖。 

  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于1989年创办,是目前中国翻译界组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翻译大赛,并受到全国乃至海外翻译爱好者的欢迎和认可。本届竞赛分别设立汉语与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日语、韩语8个语种的双向互译,共计16个比赛项目,总计收到有效参赛译文25698份。经过最终角逐,韩译汉赛事一等奖空缺、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8名。

                                           (撰稿:樊强)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