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优秀校友胡雅琦返校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1 19:08:00 作者: 访问次数:0

  510日晚,我院于图书馆东园报告厅举办“职业译员的挑战与应对策略”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翻译系副主任王欢老师主持,我院2008级英语专业毕业生胡雅琦主讲,旨在创造优秀校友与在校学子沟通平台,为我院学生学习及职业规划提供有益参考。 

胡雅琦进行讲座分享 

讲座现场

  胡雅琦系CATTI二级口译持证译员,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口译硕士,多项国家级口译大赛获得者,现为上海一线同传译员。她通过一张张工作照让同学们了解职业口译员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从“口译员使命”、“专业挑战”、“人际挑战”与“生活挑战”四个方面,多角度介绍了职业口译员面临的各种挑战及其应对策略。阐释“口译服务质量衡量标准”这一问题时,她设计的模拟口译情景,直观地让在场学生了解真实口译情境。 

模拟口译现场 

  在“专业挑战”方面,胡雅琦强调了会前准备的重要性,权衡全职译员与自由译员两种职业类型的利弊。在“人际挑战”方面,她则从“翻译公司”、“客户”、“服务对象”、“搭档”四点出发,分别介绍如何处理好这四种人际关系。而在“生活挑战”方面,针对不稳定的大环境,胡雅琦提出应学会理财,并多发展长期且有益的爱好。 

互动环节

  学院副院长李志奇对胡雅琦的无私分享予以肯定,并呼吁在场的同学既要苦干,也要巧干,在多积累知识多练习的同时,要积极参与各类翻译比赛并努力考取有关翻译资格证书,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学院副院长李志奇发言 

在场老师与胡雅琦合影 

                                                                                                   (撰稿:裴辛桐)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