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外国语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
紧扣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学习调研纪实
发布时间:2021-04-30 15:0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外国语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紧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两大目标,切实开展行动,力争开创发展新局面。426日至428日,我院李端阳、李志奇、黄宇驰三位副院长携英语和翻译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一行9人先后赴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三校开展为期三天的学习调研活动。 

  427日,我院调研团抵达湖北大学,与该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建伟,院长陶涛,副院长吕奇、杨小彬等会面,两校教师就英语和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建设、本科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院教师在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

  我院调研团与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交流

  428日上午,我院调研团到访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该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副院长高晓芳、王勇,英语系苏艳博士等出席交流会。期间,双方聚焦如何凸显英语、翻译专业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关键问题,指出应尽量避免英语与某一专业简单机械复合,内涵式复合方能凸显培养特色。

  我院调研团在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我院调研团与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交流

  428日下午,调研团抵达华中农业大学,与该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覃江华、方红、秦发兰,MTI中心、英语和翻译专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双方重点探讨大类招生人才培养模式,分享两校在教师团队建设、课程思政、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专业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及经验,加强农林院校间交流,以期在未来形成农林院校外语类专业发展合力。

  我院调研团与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交流

  2021年秋季学期,我院将实施翻译、英语专业大类招生,校际间交流学习正当时——此次学习调研有助于推动我院探索形成具有中南林特色的英语和翻译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助力我院培养更高质量语言服务人才。

                                                                                                      (撰稿:王欢)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