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增信”集体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17:33:00 作者: 访问次数:0

  420日下午,知语楼2楼会议室,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集体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鹏飞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学兵、支部书记戴可可和杨立生作中心发言,副院长李端阳传达《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务办主任、科研与研究生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参加。


会议现场

  张学兵以“学党史 固初心 增理论自信 促本质工作”为主题,畅谈了自己的感悟。他从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对党的理论自信的根源,结合自己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满怀爱心和诚心,做好大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戴可可以“论中国共产党的政党自信”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政党自信的来源、苏联共产党政党自信缺失的历史殷鉴、对于增强政党自信普通党员和基层党支部能做什么等几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杨立生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永葆党的先进性的伟大经验为题”,从共产党的先进性成就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的伟大经验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会人员各抒己见,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鹏飞传达了学校上午召开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南林组【20215号“关于开展学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的通知”,对“学史增信”深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全院师生要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要求,大力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建设,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加强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积极作为,努力创建标杆学院、样板支部。

 

  李鹏飞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我们对党对国家要有坚定的信仰和百倍的信心,不仅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也要增强对学校、学院、系部、专业、学科发展的自信,更要增强对自己的自信。学院的专业和学科建设要找短板,查差距,迎难而上,实现突破,相信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对照学校“三个聚焦”、“四大破解”、“五大发展”理念,抓好自己学院的特色、内涵和质量,做出亮点。沧桑巨变感党恩,抚今追昔催奋进,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满怀信心,奋勇向前,助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撰稿:汤满意)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