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翻译系
翻译系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翻译系
朱月娥教授
发布时间:2020-09-16 16:05:00 作者: 访问次数:0

 

                                                

研究领域或方向 

  翻译理论与实践、外语教育 

工作简历 

  朱月娥,女,196809月出生,教授,硕士,硕士生导师,曾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主任。2007年在英国桑德兰大学接受TESOL培训;湖南省科技翻译协会、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中国科技翻译协会、国际生态翻译学研究会会员,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女教职工,国家、湖南省精品课程主讲教师,曾被聘为《湖南农业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外审专家。 

学术及科研成果 

  先后主持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湖南省教育厅课题、湖南省社科联课题等省厅级、校级课题10余项,先后在《中国科技翻译》、《外国语文》、《当代教育科学》等刊物发表《文化生态中翻译的中度干扰》、《翻译主体生态系统中的译者主体性》、《中国电视栏目名称中文化的折射及其英译》等论文30余篇。 

翻译实践经历 

  1、笔译和审译历史类书籍《西方的衰落:罗马超级强权的灭亡》近40万字; 

  2、笔译和审译经济类书籍《福利经济学》60万字左右; 

  3、笔译和审译机械、建筑、林学、食品等专业论文及其摘要数篇,约5万字; 

  4、翻译和整理有关生态学、旅游、翻译学、语言学、英语教育方面的相关文献和资料,约10万字。 

联系方式 

  Email:445447701@qq.com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