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朝鲜语系
朝鲜语系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朝鲜语系
李洪兰讲师
发布时间:2017-02-20 17:38:00 作者: 访问次数:0

  

                                       

    

研究领域或方向   

  朝鲜语(韩国语)语义学、朝鲜语(韩国语)语法学、汉朝(韩)语言对比  

工作简历   

  李洪兰,女,19816月出生,讲师,韩国全南大学文学博士。2008年至2012年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留学生部工作,现任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主任、湖南省韩国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副主任。主讲课程有《基础朝鲜语》《高级朝鲜语》《朝鲜韩国历史》《二外韩语》等。   

学术及科研成果   

  博士毕业论文为“·中让步复句对比研究”。在中国与韩国学术期刊上发表“《释谱详解》敬语法使用情况研究”、“莞島与海南‘谷’地名比较研究”、“中国延边地区听者敬语法使用情况研究”等数篇学术论文。多次参加中国与韩国举行的学术研讨会,发表“中韩留学生教育情况比较”、认知语言学的视角下的训民正音制字原理研究”、“韩国语让步句的意义特征分析”等学术论文。   

联系方式   

  Email: weilai2001@hotmail.com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