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生党建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榜样力量
校友之家
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党建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4:57: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营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凝聚学院广大党员同学的奋进力量,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以“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周新雨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周新雨以交流心得体会的方式讲授党课,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学校的创新实践,解读党中央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大部署,阐释学校对“三四五”发展战略的新思路新举措,引领支部党员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娜发言提到,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服务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首先要以教育为切入点,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高校要主动担当、敏锐行动,始终面向国家核心领域关键技术和国家重大战略需要,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建立健全适应不同学科发展规律的分类评价和资源配置体系,推动科教汇融、产教融合、多学科交叉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适配性。 

  李静也发表了学习心得,她认为当今时代最需要的人才,是复合型、交叉型的人才。这类人才不仅需要懂很多不同学科的知识,还要擅长融会贯通,能够与其他领域的合作者优势互补、共克难题。因此,作为学生,我们要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光,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素养和能力。 

  随后,王承文、陶宇航等同学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撰稿:潘正午)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