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心理健康教育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榜样力量
校友之家
心理健康教育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健康教育
外国语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27 10:23: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9926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心理障碍早识别”寝室信息员培训在知语楼102B开展,本次培训由学院心育院陈露主持,2019级全体心理信息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 

   首先,陈露向新生心理信息员介绍了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我院省级特色成长辅导室——“沐心驿站”已于2018年完成结项。经过多年的完善和发展,我院成长辅导室已成为了外院学子的“心灵港湾”“温馨驿站”,时刻给与大家温暖和支持。我院心理部积极为学院学子服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在学校心理情景剧和大学生心事微电影等特色活动中获得众多奖项。 

   接着,陈露开展了以“心理障碍早识别”为主题的培训,从心理障碍的定义、分类、 危害等方面对心理信息员进行详细的指导。着重强调了心理信息员的独特优势(朋辈优势),明确其工作职责,即观察、帮助、报告、保密。加深心理信息员对心理危机干预的认识及对于工作重心精准把握,强化自身责任意识。之后,心理部现场发放了心理健康调查表,初步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至此本次培训顺利结束。   

 (撰稿:胡萌萌)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