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心理健康教育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榜样力量
校友之家
心理健康教育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健康教育
“春季常见心理问题关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3-28 16:3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328日中午在知语楼102b,开展了“春季常见心理问题关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外国语学院心育员陈露主持,学院各年级班长及心理委员参加本次培训。 

 陈露讲解心理健康知识

  陈露从春季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特点进行介绍,强调春季是心理疾病爆发期,学校心理中心咨询量也出现了高峰。出现这一现象,主要是由于春季里千变万化的气象、气温气压的急剧升降等造成人的身体机能紊乱和情绪的变化。同时陈露根据各年级的特点分析了各年级现阶段存在的压力和可能引发的心理问题、需要关注的人群等,特别强调了毕业生在面临学业、就业、生活、情感等压力时,要懂得适时减压,必要时可去到学校心理中心或者学院“沐心驿站”特色成长辅导室进行相关的咨询和疏导。 

  班长和心理委员作为心理信息员,应随时掌握班级同学的心理动态,及时进行心理知识“充电”,掌握相关心理疏导技巧,做一个合格的倾听者,帮助身边的同学。 

  通过本次会议,让班长和心理委员更加明确肩上的责任,共同推动班级的积极健康发展。 

  (撰稿:张捡)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