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心理健康教育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榜样力量
校友之家
心理健康教育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健康教育
外国语学院2017年上半年心理信息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27 16:03:00 作者: 访问次数:0

  425-26日,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陈露在外语楼102B为学院各年级班长、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开展了心理信息员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信息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信息员的桥梁纽带作用。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我院心理教育三级体系介绍、心理信息员的职责、朋辈心理辅导知识、一般心理问题的处理及心理危机干预知识等方面。同时结合一些案例来强调心理信息员在心理信息搜集及处理中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心理信息员了解了信息员的职责以及工作流程,掌握了朋辈心理辅导的方法技巧,同时认识到作为心理健康信息员不仅要提高素质、自我成长,还要学会团队合作,相互支持,以积极的态度关爱他人,“助人自助”。此次培训为心理信息员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导,使他们的作用得到更大的发挥与体现,全面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水平。  

  (撰稿:陈露)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