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榜样力量
校友之家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2018级“行五国风尚,诵林大良风”
文明班级评比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9 09:3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8年11月27日下午,我院2018级文明班级评比大赛在至善楼217顺利举行,各班班委代表进行评比展示,全体班主任担任大赛评委,2018级辅导员陈露及学生代表史晓彤担任大赛主持。 

  根据学校关于文明班级创建的指导精神,结合我院英日法朝俄五个语种的专业特色,将本次文明班级创建的主题定为行五国风尚,诵林大良风”,引导学生形成“学生尚学”的优良学风,共同打造学习型校园 

  辅导员陈露与学生代表史晓彤主持大赛 

  本次文明班级创建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准备,由各班班主任亲自指导和帮助各班完成班服、班歌、班徽、班训的设计。评比现场采用PPT展示与才艺表演相结合的形式,时间为5分钟,展示的内容为班服、班徽、班歌、班训及班级文化风貌。 

  各班在展示过程中,结合本专业和班级特色,各出奇招、新颖有趣。富有创意的朝鲜语一班,将韩国太极旗和紫菜包饭两大标志性元素与外院的英文体现在班徽上,班服上还设计了极具个性的条形码,展示了班级的与众不同;英语与翻译4个班级在展示过程中,穿插许多英文元素,突出了班级的专业水平;浪漫的法语一班,展示从入校以来,班级和个人积极参加的各类活动。团结友爱的俄语一班,以一首《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赢的现场阵阵掌声;别有风味日语二班和一班,将带有日本文化风情的富士山、红日、樱花等元素进行融合,象征着班级热爱生命,追逐梦想的精神,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评比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外院人团结友好、勇于追逐梦想的精神风貌,对本专业语言国家的热爱和了解,也更好的激发他们学习语言的热情。比赛最后,由各班班主任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开展创建文明班级活动,有利于加强对班级的建设和管理,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文明的行为举止,形成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班级风气,为更好的打造学习型校园添砖加瓦。     

 合影留念

 获奖名单:

班级

奖项

2018级日语二班

一等奖

2018级日语一班

二等奖

2018级英语一班

二等奖

2018级朝鲜语一班

三等奖

2018级翻译一班

三等奖

2018级俄语一班

最佳组织奖

2018级英语二班

最佳创意奖

2018级法语一班

最佳人气奖

2018级英语三班

最佳团队奖

(撰稿:陈露)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