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就业服务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榜样力量
校友之家
就业服务
首页 > 学生园地 > 就业服务
我院俄语系举行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08:3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516日下午,我院俄语系在至善楼217举行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俄语系主任聂品,副主任戴可可、高岩老师、赵美薇老师以及202020212022级全体俄语专业同学参加。会议邀请了82019级同学作分享。他们分别是,以第一名成绩考取西南大学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王雅璇,以优异成绩分别考取东北师范大学俄语笔译专业、辽宁大学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刘紫依和杨宇卓,以优秀成绩跨专业考取哈尔滨师范大学俄语教学论专业的谢雨薇,入读俄罗斯名校莫斯科国立大学新闻与传媒专业的涂婷以及分别顺利入职湖南顶立科技公司、中联重科、圣丝洋教育有限公司的朱威林、黄文剑和胡萌萌。


我院俄语系举行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会上,刘紫依提醒各位学弟学妹要认真听讲,注重效率和积累,同时还以考研科目为重点分享了备考的心路历程;王雅璇围绕俄语学习方法从背记单词、重视课文、语法笔记三个方面分享了备考俄语专业等级考试的高效策略;杨宇卓讲述了自己考研择校的方法与设立分数目标的过程;谢雨薇科普了教育学专业内容、参考书目、教育学考研择校及调剂复试流程。

刘紫依、王雅璇、杨宇卓、谢雨薇分享考研经验

   涂婷鼓励各位同学尽早做好心理建设,“有什么子再下什么棋”,确定好自己未来的方向后再根据个人学习状况、兴趣特长,多与父母沟通才能取得更好的申请结果;同样具有留学申请经验的黄文剑也强调了坚定发展方向的重要性,着重分享了俄语对外二级等级考试备考过程和实习实践的重要性;朱威林讲述了自己学习俄语以来心态的变化,从俄语专业求职的角度展现了俄语就业的广阔前景;胡萌萌从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竞争压力等方面分享了俄语专业学生从事教育的切实可行性。

涂婷、黄文剑、朱威林、胡萌萌分享留学申请、求职就业经验

胡萌萌(左)回答2020级同学就业方面问题

  俄语系各位老师结合中俄关系发展时势、俄语系各方面发展情况等谈了自己对本次分享会的感想,并祝愿2019级学生前途无量、未来顺利,鼓励202020212022级同学夯实专业基础,重视专业知识学习,成长为社会需要的俄语人才、文化桥梁。

                                            (撰稿:徐琪宇)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