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就业服务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榜样力量
校友之家
就业服务
首页 > 学生园地 > 就业服务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与我院召开国际合作对接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08:24:00 作者: 访问次数:0

  33日,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与我院国际合作对接会议在研究中心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定阳、研究员杨耀松和黄大辉、国际合作主管魏然、干事米微微,我院副院长李志奇和黄宇驰、研究生发展教育中心主任张敬、翻译系副主任王欢、辅导员喻思妍和刘郁风老师出席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与我院召开国际合作对接会议

  袁定阳指出,研究中心对外合作以英语作为主要语种,希望通过双方的对接培训合作,帮助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一步巩固并提高专业英语水平,共同培养更多“专业+外语”的复合型人才。 

  魏然介绍了与会双方以往的合作情况并表示杂交水稻技术为世界各发展中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通过合作培养更多帮助杂交水稻“走出去”的专业人才。米微微就研究中心当前的主要研究成果、最新的科研进展以及国际合作情况进行了展示,国际合作囊括国际合作平台、国际培训、国际会议、国际推广等。 

  杨耀松提出,当前杂交水稻作为援外技术,对于外语人才和专业人才培养的衔接不够,要与我院共同合作推动杂交水稻“走出去”,服务对外交流合作。黄大辉表示,此次与我院的合作对翻译专业人才需求高,强调了对于技术与语言复合型人才的培训与培养的希冀 

  李志奇从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我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黄宇驰以我院与湖南边检总站的合作为例,表示可以根据研究中心对人才的需求,通过开展集中人才培训班与定向培训班等模式,强化提升培养效果,保障中心人才供应。

  合作双方于研究中心行政楼前合影 

                                   (撰稿:喻思妍 刘郁风 丁茜)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