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就业服务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榜样力量
校友之家
就业服务
首页 > 学生园地 > 就业服务
党建引领 促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16:34:00 作者: 访问次数:0

    4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知语楼209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成祥主持。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各系部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吴成祥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3月份的“两会”精神以及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中关于加强就业工作的指示和精神,号召全院师生立即行动起来,党组织和党员在就业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党员教师带头指导就业,党员学生带头就业创业,全院上下广开渠道,整合资源,一起推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 

  本科生就业专干蒋艳成汇报了本科毕业生就业现状、考研详情、毕业生就业意向和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研究生就业专干王欢从现阶段研究生的就业人数、就业意向和线上线下调研结果进行了汇报。各系部主任也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发表了意见,明确了各系部的就业目标。 

  副院长黄宇驰详细解读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他强调:我院要积极落实该战略部署,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多方联动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副书记张学兵传达了419日教育部召开的“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的精神,强调全院师生要一盘棋,做好毕业生的统筹工作,实施外语+”计划,进一步提升我院毕业生的综合能力,促进高质量就业。 

  院长张沉香明确了三点要求: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一是毕业生要抓住机会,积极就业;二是老师要关心和爱护学生,增强和学生的联系,逐步引导学生改变就业观念;三是学院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统筹规划,逐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有序进行。

院长张沉香发表讲话 

  吴成祥作总结讲话。针对就业现状他提出了四个一的要求:一是各系部开一次促进就业的会议,商讨具体措施;二是和毕业生谈一次话,了解毕业生的就业需求;三是各系部联系一个企业,强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四是对2019级学生开展一次考研动员大会,明确未来目标。 

  本次会议确立了合理的就业目标,明确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有效的解决措施,对就业工作有重要指导作用。 

                                     (撰稿:章文瑾 蒋艳成)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