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就业服务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榜样力量
校友之家
就业服务
首页 > 学生园地 > 就业服务
外国语学院2020届春季学期毕业生返校须知
发布时间:2020-05-15 20:55: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亲爱的同学们: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保障同学们顺利安全返校,请大家认真阅读《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须知》,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我们在美丽校园期待与你们的重逢! 

一、返校时间 

  1.2020届毕业研究生和因科研任务确需返校的研究生可申请520日起返校,研究生返校申请必须经导师同意并签字。 

  2.2020届本科毕业生可申请522日起返校,至611日止都为学生返校申请时间。 

  3.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二、返校条件 

  1.通知日起即可在完美校园中申请返校,只有通过正常程序申请并获得同意通知才可以返校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2.国(境)外的学生和目前在疫情高风险、中风险地区的学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动态查询)以及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学生,暂不返校; 

  3.学生需在返校前通过完美校园健康打卡系统连续完成21天的健康打卡,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确保返校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4.武汉市学生,返校前须准备好本人的核酸检测证明和社区健康证明。 

  5.所有学生自备口罩、餐具等自用物品。 

三、返校前 

  填报个人健康返校申请,具体流程如下: 

  第一步:通过关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申领本人“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码)”; 

  第二步:填报健康返校基本信息——通过“完美校园”APP中的“健康返校”模块完成(按照学院通知的返校日期,建议提前6天完成); 

  第三步:查询审批结果; 

  第四步:审批通过后,学生可购买返校车(机)票或选择其他出行交通方式,准备返校; 

  第五步:准确填报个人返校出行信息——通过“完美校园”APP中的“健康返校”模块完成(按照学校通知的返校日期,建议提前2天完成); 

  第六步:完成申领“健康出入证”个人身份关系认证(上传个人免冠照片,建立绑定关系); 

  第七步:学生准备启程返校。 

四、返校中 

  1.返校途中做好安全防护,尽量减少与陌生人接触,除必要情况需短暂取下口罩外,其他时间需全程佩戴口罩。如出现可疑症状,须及时向学院辅导员老师报告。 

  2.学生返校期间,学校开放韶山南路、芙蓉南路和林大路三处校门。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学生,车辆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禁止陪送家长和车辆进入校园。 

  3.学生返校到达车站(机场)时,如市内公共交通不便,学校可安排车辆接驳返校。 

  4.妥善保存旅程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5.严禁携带任何宠物返校。 

五、入校时 

  1.学生进入校园时须自觉排队,间距要求在1米以上,有序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进校检测查验工作,具体流程如下: 

  第一步:学生在“完美校园”的“健康出入证”模块中选择进入校园的校门; 

  第二步:学生站在“健康入校测温平板”设备前,通过人脸识别功能完成身份核实、体温测量、数据信息采集等进校检测查验工作。 

  2.对进校检测情况异常的,须主动配合进行复检,必要时进行隔离观察。 

  3.检测查验通过后,学生须尽快离开检测查验点,直接回本人宿舍。 

六、返校后 

  1.疫情防控期内,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学生外出管理制度,学生未经审批不得离开学校,无特殊情况不得接受外来人员探访,禁止外卖进入校园。 

  2.学生返校后,须坚持每日晨午两次体温测量、行动轨迹记录和个人健康打卡。 

  3.学生离开寝室应佩戴口罩,就近就便分时段错峰用餐,提倡自带餐具打包回宿舍分散就餐。 

  4.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时,应及时向学院报告。 

  5.进入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食堂等场所须主动配合体温检测登记等防控措施。 

  6.加强自我心理危机干预,做好个人心理健康防护。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515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