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8级心理信息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15 11:08: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8年10月12日中午,我院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在外语楼102开展。本次培训对象主要是2018级心理信息员,心育员陈露主讲。 

 

  培训会现场 

  陈露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沐心驿站”发展及建设情况。我院于2013年成立了“沐心驿站”特色成长辅导室;2014年,获得校级立项;2016年2月,获得湖南省特色成长辅导室立项;2018年1月,完成省级结项,现已成为我院有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型工作平台,对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产生着积极影响,是学生成长途中的“温馨驿站”。 

 

  心育员陈露介绍我院成长辅导室 

  为提高心理信息员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充分发挥心理信息员的桥梁纽带作用。陈露开展以“心理障碍早识别”为主题的培训,详细介绍了心理障碍的定义、危害、预防、发现和处理方法。强调心理信息员在班级的重要角色,明确他们自身的工作职责。  

 

  心理信息员认真学习 

  会议后期,院心理部现场发放心理健康筛查问卷,让心理信息员进行自查和他查,从而更好的掌握年级心理健康状况。 

  通过本次培训,让心理信息员更加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强化自身的责任感,提升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人:满秋冶)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