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轻松健康 学在当下
——记2016级学生主题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23 09:0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导语:时光如梭,2016级学生大学生涯过半,大二to大三的这个时间点,我们怎么做?如何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成为我们不得不自我回答的问题。 

  621日,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生年级大会在生科楼003教室举行,大会主题是“轻松健康 学在当下——大二 to 大三,我们怎么做”;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刘媚主持,2016级全体学生约340人参加会议。   

刘媚主持会议 

  

 340人参加年级大会 

  刘媚在回答大二到大三的关键时刻怎么做时指出大学期间一直不能忘记的是一定要锤炼出自己强大的心理素养,这是我们年龄阶段必修的一门功课,更不应该忽视素质教育的核心之一就是在面对挫折时仍然保有乐观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心。 

  刘媚提出要求,大三是大学分界点,要怀揣轻松心态,立足当下,严谨要求自己:一是要学会用自己的头脑思维,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二是永远别忘记安静地做好眼前的事,切忌好高骛远;三是了解社会需要什么样的年轻人,有的放矢;四是永远都要记住自己的价值,并且不断创造自己的价值。 

  之后优秀学生干部黄毅洋和成绩优异学生代表童园园与同学们分享了工作、学习的经验,并且引导大家在即将进入大三时期如何高效安排学习生活。随即,14个班级代表分别总结了本班级过去两年的班级建设情况和大三大四班级计划等内容。  

 优秀学生代表童园园发言 

  此次主题大会引发学生们对如何度过大学后半时光的深度思考,怎样去实现大学梦、规划可行的学习安排等问题亟待大家自我回答,并认同只有轻松心态、健康发展,认真把握当下时刻努力学习才可以不负大学青春时光! 

  (撰稿:刘媚)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