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外国语学院“心理障碍早识别”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4-07 17:43: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844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之“心理障碍早识别”培训在外语楼102开展。2017级辅导员祝爱民及心理信息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心育员陈露主讲。 

  为增强我院大学生对心理障碍的辨识度和预防心理,陈露从心理障碍的定义、危害、识别与预防为切入点,提高大家对心理障碍的认识。强调心理信息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角色:即班级心理动态的观察者、信息的搜集者、老师的协助者、同学的陪伴者等。同时列出心理障碍的几个显著特征,让心理信息员进行自查和他查。 

  

 

  心育员陈露主讲

  通过本次培训,心理信息员了解了自己在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独特优势,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掌握工作关键点,同时不断通过自我学习和培训积累心理健康知识,关爱班级同学,从而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撰稿:陈露)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