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校友专栏
校友专栏
首页 > 校友专栏
“一名普通大学生的创业逆袭之路”
我院校友企业家李功徽“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4 11:53: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我院联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协会于112日晚在博文楼南905召开创新创业主题讲座,此次活动邀请到我院2004级日语系杰出校友李功徽进行分享,两百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讲座。


  李功徽校友 

  李功徽是我院2004级日语系校友,甄九源品牌创始人,现担任甄九源食品饮料大健康董事长,同时也担任了中南林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陕西校友会会长。在校期间,他历任外国语学院生活部部长、第一任外联部部长、分团委常务副书记,丰富的学生干部任职经历为他之后的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领导与李功徽校友合影 

  李功徽在讲座中虽轻描淡写地讲述自己的创业之路,但实则背后藏着无数失败的艰辛。从最初创业失败不断还债的艰辛,到转战西安慢慢接手大项目,再到央企任副总主持工作,至2015年成为了长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但李功徽不满足于此,他认为对于有想法,愿意不断尝试的年轻人而言,在企业里面打工发展总归是受限,于是在20206月,他创立了甄九源品牌,成为了甄九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走向了新领域,闯进了新赛道。

  讲座现场 

  李功徽贴心地为在场学子准备了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结合实际耐心地给予解答,为同学们当下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疑惑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 

  互动环节 

  “你如果坚持的话,可能会成功,但不坚持的话,一定会失败。”这是李功徽对在场学生的叮嘱,也是他摸爬滚打多年总结出的经验。

                                      (撰稿:文可欣 江泽川)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