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湖南省第六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9 17:08: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27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全省第六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的145位选手齐聚场,一较高下。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调研员唐利斌、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亮出席了开幕式,我校副校长朱道弘致欢迎辞。

 开幕式

  唐利斌表示,举办研究生翻译大赛旨在为省内高校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英语笔译、口译能力的窗口,搭建一个发现、培养和输送人才的平台。 

  本次大赛内容包罗万象,融合了旅游、文化等人文素养的内容,充分考察了学生的文字功底、应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记忆力、应变能力、心理素质、抗压能力也是十分重要。大赛分为英语笔译和英语口译两个项目:英语笔译为现场限时笔译,英译汉和汉译英各一篇;英语口译分为主旨口译、对话口译、会议口译三个阶段进行。

 赛题交接环节

  英语笔译和口译两个项目均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口译组50人参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2018级翻译硕士谢佳骏、19级翻译硕士程晓璐分别位列口译组第一、第二,19级翻译硕士周圳位列第七;19级翻译硕士王书鲲获笔译组二等奖,18级翻译硕士陈茜茜、19级翻译硕士张漫、19级金融硕士姚乃琦获三等奖。 

    这是我校首次承办此项比赛,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充分展示了我校翻译教学的实力与成果。之前,我校在历次比赛中均取得佳绩,曾在第四届比赛中荣获口译冠军、笔译亚军,在第五届比赛中荣获笔译亚军。 

                                                                (撰稿:张倩雯)

 合影留念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