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我院法语系师生助力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11:56:00 作者: 访问次数:0

  627日至2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举行。参加此次博览会的人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等国家部委、各省(区、市)、中央企业负责人,湖南省领导李微微、乌兰、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等,53个非洲国家代表、非洲国家驻华使节、相关国际组织代表。

  我院法语系40多位师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业务能力助力此次盛会。法语系王璞老师、阳芬老师作为本次学生志愿者的带队老师为志愿者能够正常上岗提供了可靠的后勤保障,并协同我校国际交流处、教务处等单位完成了我校接待科特迪瓦国家代表团的任务;宁婧思老师受邀担任中非共和国矿业部长的翻译,陪同参观湖南省科学技术馆,以其出色的专业能力受到了非洲嘉宾的好评。

法语系教师宁婧思(中)陪同中非共和国代表参观考察科技馆

  法语系2015级,2016级和2017级四十来位同学分属于志愿者组委会的接待部、展览展示部、会务活动部、综合协调部,承担不同的工作,工作强度大,工作内容繁细,但我校志愿者能以充分的热情为我省第一次国际级别的博览会贡献力量。博览会闭幕后,以尹鹏凯、何芷茹、林素纹、刘逸茜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志愿者收到外宾及政府接待单位的表扬信和好评,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过硬的专业能力。

法语系15级学生尹鹏凯在科特迪瓦展馆与外方工作人员合影

法语系16级学生何芷茹与王靖雯同刚果(金)与会代表合影

法语系16级学生王阳与科特迪瓦驻华大使Adama Dosso合影

                                                                    (撰稿:宁婧思)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