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中心动态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科学研究
中心动态
首页 > 韩国中心 > 中心动态
2022湖南•庆尚北道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1 22:2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610日上午,"2022湖南庆尚北道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在我校博文楼立德厅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仇怡,湖南师范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蔡美花、韩国庆尚北道驻湘交流员朴常铁、韩国龟尾市中国贸易合作代表处所长施炳渊、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长沙贸易馆馆长金昊俊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

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本次演讲大赛的宗旨是为热爱韩国语人士提供展示韩国语综合能力的机会,满足中韩两国交往对韩国语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进一步加深湖南省与韩国庆尚北道两地区人民之间相互了解与信任,推动两国友城间务实交流合作。我校受邀承办本次大赛。来自全省四所本科院校和三所专科院校朝鲜语专业的21位选手参加了此次赛事。

大赛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两个类别,赛事流程包括定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部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陈思佳和湖南理工学院的伍思思拔得头筹,分别获得了专科组和本科组一等奖。我院朝鲜语系学生欧阳斓获得本科组二等奖,史雨娟、李哲获得本科组三等奖。                                                                                                 (撰稿:周禧玲)

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琦给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合影留念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