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中心动态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科学研究
中心动态
首页 > 韩国中心 > 中心动态
我院朝鲜语系圆满完成长沙城市宣传片翻译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9 19:43:00 作者: 访问次数:0

  近日,受中共长沙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我院朝鲜语系承接了长沙城市宣传片的韩文翻译工作。老师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组织2018级朝鲜语专业学生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按时、保质完成了翻译工作。


长沙城市宣传片(韩文版)片段

  长沙城市宣传片涵盖长沙重点非物质遗产、文化标识、遗址、经济文化活动等近50个项目,全方位呈现长沙的地理环境、历史发展、建筑文化、饮食文化、风俗民情、文化特色及长沙精神,集中展现习近平总书记考查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长沙市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该宣传片的韩文版于623日,第19K2H国际交流公务员研讨会开幕式上正式放映,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中外专家的高度好评。会议由韩国驻华大使馆、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主办,外交部外事管理司、湖南省外事办协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我院朝鲜语系主任李洪兰担任开幕式中方领导人的致辞翻译。

  19K2H国际交流公务员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K2H国际交流公务员研讨会是韩国多年来持续举办的中韩政府间交流活动,自2001年开始每年在中国各城市巡回举办,旨在分享韩国行政、经贸、文化发展经验,增进中韩相互了解和友谊。此前,长沙曾于2007年成功举办过第7届会议。

  本次翻译工作作为朝鲜语专业翻译课堂的一次延申活动,能够有效提高学生对于翻译工作的认知能力和语言应用能力,启发学生了解、思考中国传统文化,建立文化自信根基,达到课程思政的教学目的。

                                                                                                    (撰稿:李洪兰)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