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中心动态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科学研究
中心动态
首页 > 韩国中心 > 中心动态
韩国语书写大赛暨韩国文化节在“红楼五语”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2 19:30: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018日下午,由驻武汉韩国总领事馆和我校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的韩国语书写大赛暨韩国文化节在外国语学院“红楼五语”举行。

韩国文化节现场 

  每年10月9日是韩国政府法定的韩文节,是为纪念李氏朝鲜王朝世宗大王144610月颁布《训民正音》,创制韩国现在所用文字而设立的纪念日为了纪念一年一度的“韩文节”,活跃我校朝鲜语学习气氛,加深同学们对韩国文化的理解,外国语学院特举办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韩文书写比赛和韩国文化体验两大板块。其中,韩文书写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进行。全校韩国语学习和爱好者都可以参加比赛,参赛者先把自己书写的作品投稿,初赛通过进入决赛的15名同学于活动当天在红楼五语比赛现场根据指定的内容进行临场书写,参赛者可以根据所给体裁的意境给作品配图等。

  韩文书写比赛决赛现场 

  来自全校54名韩国语学习者参与了此次比赛,最后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2017级的王一力同学折桂,以优美的书写搭配相得益彰的插画获得大奖。

  书写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2017级王一力同学的作品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鹏飞、院长张沉香、副院长黄宇驰担任了决赛评委并出席了颁奖仪式。

  韩文节书法比赛颁奖仪式后的合影 

  书写比赛进行的同时,韩国文化节也在知语楼前同时进行。今年韩国文化节的内容包括:体验韩国服装、韩国传统民俗游戏、制作韩国传统假面和扇子、品尝韩国名小吃等。

同学们在体验韩服

同学们在玩韩国传统民俗游戏--投壶

同学们在玩传统民俗游戏--陀螺

制作假面 

  举办韩文书写比赛和韩国文化节是为了活跃同学们的学习气氛、增强师生之间的凝聚力;通过加深同学们对所学语言国家文化的理解,从而促进语言能力的提升。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收获了知识,有了与韩国文化的近距离接触。所有参与的师生们都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撰稿:周禧玲)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