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首页 > 国际合作
继往开来,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办学
----国际交流处和我院教师访日交流
发布时间:2016-05-03 11:5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近日,正值我校与日本亚细亚友之会外语学院合作办学10周年之际,我校国际交流处段卓贤科长及我院日语教研室杨艳萍主任受邀赴日考察访问。 

  420日,一行人在亚细亚友之会外语学院受到了野左近校长和石川副校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在会上就10年来的合作和交流做了总结和回顾,表达了继续深化合作的意愿并深入探讨了今后加强合作的方式和途径。会后与正在该校留学的我校十余名学生进行了座谈,了解同学们对两校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中,师生们积极发言,两位老师耐心听取并就个别问题解答。

     

  在日访问期间,一行人还参观访问了数字好莱坞大学大学院和CBC学校,探讨了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办学的问题。 

  数字好莱坞大学大学院号称日本第一所培养数字专业人才的学校,校址位于日本标志性建筑“天空之城”大楼内,学校由知名企业出资建成。该校毕业生活跃在动漫业界各领域。在校生和毕业生的作品,在世界各地电影节和比赛中受到高度评价。一行人听取了负责人的介绍并参观了学校。段卓贤科长和杨艳萍主任表示目前国内有意愿学习动漫专业知识的人越来越多,学生对日本动漫文化有着浓厚兴趣,两校深化合作有良好前景。双方表达了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的意愿。 

  CBC是我校的国际合作办学交流校之一。CBC日语学科学科长和商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双方洽谈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办学的事宜。会后一行人参观了学校的校舍,文化交流馆和宿舍等设施。

     

  此外,杨艳萍主任还看望了目前正在早稻田大学国际关系科读研的我校优秀毕业生梁晨等同学。 

  今后,我校国际交流处和我院还将继续努力,为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国际交流与发展平台,促进我院各专业国际化水平。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