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首页 > 国际合作
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林业科技大学客人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5-05-22 14:44:00 作者: 访问次数:0

 

519,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林业科技大学代表一行到访我院进行招生宣讲,并与我校正式签订联合办学合作协议。

俄方招生宣讲会在九教楼217报告厅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我院李端阳副院长主持,国际交流处段卓贤科长、俄方项目负责人杨帆老师和Mike老师、我院俄语教研室李思迪老师、俄语系学生及其他院系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杨帆老师介绍了沃罗涅日国立林业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和留学项目,着重阐述了2+2双学位、双文凭联合办学计划。不少学生对俄方大学及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了出国留学的愿望,踊跃提出各种问题。老师们对大家所关心的留学问题及相关事宜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释和耐心的回答。

据悉,两校已正式签署了联合办学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学生一、二年级在国内学习俄语,三、四年级赴俄学习经济,毕业后将获得我校的俄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和沃罗涅日国立林业科技大学的经济学学士学位。这对于渴望留学深造的学生无疑是重大利好,只要愿意不懈努力,只需花费最少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就能同时获得中俄两所优质大学的学位,能够让自己成长为既通外语又懂专业的复合型人才。

与此同时,在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俄语专业负责人王润华主任长期联系的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大学也与我校签署了校际交换生合作协议。我校将从今年开始,每年遴选30人,免学费免住宿费赴俄插班学习一年。此外,俄语专业还积极对接有关职能部门,努力争取了中俄政府奖学金、俄罗斯政府单方奖学金等多种途径的出国项目,推荐优秀学生赴俄插班学习或攻读硕士学位。

俄语专业“十三五”规划指出:“要以本科教育为基础和主体,优化本科教育,适时发展研究生教育,积极推进国际合作办学,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努力构建高水平大学的人才培养体系。” 我校与沃罗涅日国立林业科技大学和巴什基尔大学合作协议的签署,正是俄语专业优化本科教育和积极推进国际合作办学的重要举措,不仅在俄语学科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而且极大促进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及联合办学,为我校学生创造了更多对话世界的机遇和全面发展的舞台。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