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建活动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工会活动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1 11:57:00 作者: 访问次数:0
    629日下午,知语楼二楼会议室,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以突出“学史力行”主题进行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李鹏飞主持学习会并讲话,院长张沉香作中心发言,支部书记王慧英等几位同志作交流发言,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李鹏飞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院长张沉香作中心发言

支部书记王慧英作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南林党发【20214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湖南日报评论:在提高“政治三力”上下功夫见实效、人民日报:学史力行,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中共湖南省委《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

  研讨中,大家对大学外语教学、英语类教学和其他语种的教学三大板块的现状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对如何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建议。大家认为,大学外语教学要有危机意识,要“按需分析”,要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建设一流课程;英语和翻译专业的建设,要认真研读《教学指南》和《国家标准》,制定科学合理并有自己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把培养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作为核心内容和核心竞争力,务本厚基。小语种专业要一二年级入好门,抓好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元学习能力,教会学生语言学习方法,培养学生思辨能力。 

  有的党员教师还谈到,要做到两点,一是教学水平精一点,有精湛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二是思政课程更主动一点,将以“学生为中心”“以人为本”的课程目标与“育人为本”“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目标相结合,做到知识技能的传授、素质培养和价值引领相结合,积极有效地推动英语课程思政的建设。  

  大家还提议外语专业要对接好“讲好中国故事,阐释好中国特色”这一国家需求,教会学生用所学外语表达中国立场,阐释中国观点,向世界展示一个全面、真实的中国。  

  会议最后强调,学党史要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会议号召各系部、党支部要找差距,见行动,勇担当,克服困难,提炼中心工作,集中精力,一点一滴、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系部和学院中心工作。全体党员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提升精气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学院决策部署上来,共同力推学院高质量向前发展。 

                                                                                                  (撰稿:汤满意)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