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建活动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工会活动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活动
崇德明理,学史力行,立足岗位,服务师生 
——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02 11:30:00 作者: 访问次数:0

  我院行政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院党委的周密部署,通过精选学习资料、丰富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利用学习载体,灵活多样、深入细致、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与学院党委保持上下同题,同心同向。

  支部深入开展了“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与研讨。每个专题学习研讨都环环相扣,注重细节,务求实效。528日开展的“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教育中,支部书记汤满意组织学习了学校党委的相关文件和学院党委的指示精神以及目标要求,唐灿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刘玫同志领学《聚焦问题 德法并重 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贺智杰同志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每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以如何将学史崇德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进行交流与研讨,大家从大德、公德、私德、师德、贤德等几方面各有侧重地各抒己见,并且每位同志说出自己心中敬仰的“崇德”英雄,以英雄为榜样,提升自己。

 528日“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支部开展了讲党课活动。427日,支部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学兵以“学党史,固初心,增理论自信,促本职工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每位同志受益匪浅。61日,汤满意同志以分享心得方式讲授“学史崇德”党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学兵应邀讲授专题党课

  支部成立了读书班,要求每位同志每天通过网络或书籍或电视或报刊至少阅读1-2篇文章,并及时将自己认为最受益的文章或最经典的段落或语句或词语分享到支部群,一方面可以相互学习,另一方面也可以相互督促,相互促进。另外,支部每位同志还需每天至少完成“学习强国”30学分的学习,每月提交1篇学习心得体会。 

  支部还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支部会上大家对可以做哪些实事进行了讨论,要求每位同志要为师生多办实事。工作生活中大家也是这么做的:唐灿同志为了让老师们少跑路,有更多的时间投入教学和科研,经常帮助老师们报账,不厌其烦地向老师们解读财务报账制度;手把手地指导老师们如何在自己手机APP上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汤满意同志关爱学生,找想加入党组织的学生谈心谈话,鼓励他们要加强对党的知识的学习,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惜时如金,不仅要学好专业,还要学好相关联学科如哲学法学等,厚积薄发,充分利用竞赛机会和社会实践平台多方位锤炼自己,把自己打造成适应社会和市场需求的复合型人才。支部其它党员也已经或正在努力践行为师生办实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支部党员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提高了政治站位,加强了党性,坚定了信念,大家工作热情更为高涨,工作干劲更加充足,工作状态更加饱满,乘党史学习教育之东风,力推自己的本职工作。 

                                                                                                   (撰稿:汤满意)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