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建活动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工会活动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活动
深思真悟学党史,务实创新争一流
——英语和翻译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5-20 17:47:00 作者: 访问次数:0

  518日下午,英语和翻译系全体教师党员在知语楼205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积极响应了我院党委的号召,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提高党员教师思想境界,提升道德修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汲取磅礴力量。

英语和翻译系全体教师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王慧英传达了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的文件精神,本次学习的主题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突出“学史崇德”的主题。王慧英督促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要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支部书记王慧英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教师党员逐一就“学史崇德”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廖丽琼老师结合自己观看影片《觉醒年代》的感受,分享了自己对“学史崇德”的认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还有与他们一起奋斗的仁人志士,这些先驱者带着推动历史进程的光芒,勇敢地担当起了改造旧中国的使命!一边认识自己一边认识社会,他们在求知探索中成长,终于在1921年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决定带领工农阶级反抗封建主义资本主义帝国主义,推翻万恶的旧社会,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新中国!老一辈的革命家为党的事业付出了很多,但他们生活节俭,面容和善,心怀慈悲和远大理想,一生在竭尽所能地付出,帮助有需要的人。他们具有真正无我的精神,是当仁不让的楷模。所有在场教师党员都深深为之感动,纷纷表示要加强多模态党史学习,并将党史贯穿到自己的教学之中,服务教学,关爱学生。王欢和李广践老师就几次调研的情况分享了国内其他高校外语专业如何在教学、科研和创新创业中融合党史的优秀经验,建议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到语言教育与服务中,有力推动“规定动作”,精心设计“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同时,两位老师还结合翻译专业一些班主任工作的心得,谈了师生沟通的新模式。如:胡永晖老师为了班级破冰,组织召开互礼物、相互拥抱的主题班会,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胡永晖还通过问卷调查收集了学生对班会的反馈,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更好地进行班级管理和统筹。皮爱红老师通过鼓励学生写周记的方式,来了解学生的情况,建立师生互信的有效沟通交流平台等等。皮爱红还自愿报名参加了“西部计划”,将于本月前往西藏支教,为祖国西部的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英语和翻译专业大类招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全体教师党员就大类招生如何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专业、学院、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我院翻译专业已于2020年被评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为了更好地建设一流专业,发挥示范作用,教研室近期已收集统计好每位教师的“三年计划”。未来三年,翻译专业将在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下,有序地执行“三年计划”,力争在教学、教研教改、科研、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撰稿:李广践)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