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建活动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工会活动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开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17:06: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114日和1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前往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主题教育活动。


十八洞村合影留念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参观了十八洞村。十八洞村曾是个典型的贫困村,2013年,村民的人均年收入只有1668元。20131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这里,提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指导思想,沉睡在贫困中的十八洞村,自此蝶变,张开多彩而勤奋的翅膀,按下了发展的“快进键”。如今的十八洞村青山环抱,绿水流翠,木楼相依,村村有项目,户户有特色,村民们脸上个个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大家实地走访了村民,详细了解了十八洞村的发展理念、产业模式,扶贫举措、党建工作、村规民约等,真真切切、实实在在体会到了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给十八洞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可喜成就。

参观十八洞村 

  祖国的大好河山,处处是风景,时时心灵受震撼,一条条干净宽阔的大道,一座座巍峨雄壮的大桥,一个接一个的隧道,让大家感叹祖国的这种遇山开洞、逢水搭桥的能耐,特别是沿途的矮寨大桥,让大家亲眼目睹了中国工程,两个字“伟大”。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交谈了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教育,十八洞村也仅仅是党的精准扶贫地之一,矮寨大桥也仅仅是中国工程之一,祖国大地还有许许多多个这样的“十八洞村”和“矮寨大桥”,大家对党的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的一心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对党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对党的执政能力和伟大情怀更加坚信,也为有这样的党而骄傲,更为自己是党的一员而荣幸。大家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实际,立足本职,精准施教,教书育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为党的教学事业和扶贫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撰稿:汤满意)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