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朝鲜语系学生荣获“朱鹮杯”第三届中日韩青年演讲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27 12:00:00 作者: 访问次数:0

  324日,由中日韩合作秘书处主办、中国外交学院共同主办、西安外事学院承办的“朱鹮杯”第三届中日韩青年演讲比赛决赛在西安举行。我院朝鲜语系2021级孟菁悦同学荣获“中日韩语言专家”组三等奖。


  孟菁悦同学现场演讲视频 

  该赛事由中日韩合作秘书处于2022年发起,旨在传播三国友好,提升民众尤其是年轻人间的相互认知和理解,并发掘当代三国友好交流故事以及同三国有较深渊源的青年人才资源。比赛包括“中日韩语言专家”和“三语挑战者”两个组别,前者要求参赛者使用母语以外的另一种语言发表演讲,后者则要求参赛者同时使用三种语言。决赛每年在三国间轮流举办,首届与第二届决赛分别于韩国首尔和日本东京举行。 

  本届赛事共有200余名中日韩青年以提交演讲视频方式参与初赛,经中日韩合作秘书处专家选拔,两个组别共有18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中,选手们以“讲述我们的中日韩交流故事”为演讲主题,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跨文化交流的经验与体会,孟菁悦同学以“友”、“共”、“生”,中日韩通用汉字为主线,叙述了中日韩三国的交流情况,表达了三国青年间增进理解、深化互信、提升友谊的心声。

  “中日韩语言专家”组三等奖获得者(左三为孟菁悦) 

                                         (撰稿:朝鲜语系)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