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多语种组)全国总决赛中
斩获银奖和铜奖
发布时间:2023-12-11 21:45:00 作者: 访问次数:0

  近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作为牵头单位组织实施的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多语种组)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湖南省仅有包括中南大学和我校在内的四所高校选手晋级日语组全国总决赛。 

  经历校赛、省赛、国赛第一轮,日语组还闯入国赛第二轮,通过阅读、写作、笔译、口译、演讲全方位全技能的综合选拔,我院日语系2020级本科生崔赛丹同学和法语系2020级本科生程弋同学,分别从包括MTI研究生在内的6914名日语选手和1955名法语选手中脱颖而出,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精彩的现场表现,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日语组大赛银奖、法语组大赛铜奖,展示了我院学子的独特风采。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我国高等外语教育领域集思想性、专业性和权威性于一体的顶尖赛事,也是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大学生外语挑战赛事。本次大赛分为英语组和多语种组两大组别,共有31个省(市、自治区)1300余所院校近百万选手参与,竞争异常激烈。大赛汇聚全国高校外语人才,旨在展示中国当代大学生运用双语向国际社会生动阐释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能力,为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赛前,我院日语系组建了由杨艳萍老师、任霞老师、廖琳老师组成,法语系组建了由刘洋老师、王璞老师、罗俊美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为参赛同学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参赛同学经过为期三个月的系统训练和反复打磨,语言文化功底、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语言应用等综合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最终在比赛中斩获佳绩。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支持鼓励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坚持培养知中国、懂中国、爱中国、讲中国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切实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努力实现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杨艳萍 刘洋)
我院日语系2020级本科生崔赛丹同学和指导老师杨艳萍在赛场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