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湖南师范大学蔡美花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6-12 10:04:00 作者: 访问次数:0

    611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潇湘学者、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蔡美花教授莅临我院,在至善楼217为我院朝鲜语系学生举办了一场题为“朝鲜传统文化与审美思维方式”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朝鲜系主任李洪兰主持,朝鲜语系全体师生参加。

蔡美花教授为我院朝鲜语系学生做讲座

    讲座从朝鲜古代的文化哲学、朝鲜人的思维方式、朝鲜古代艺术的美学追求三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阐述了朝鲜传统文化的哲学和审美的追求。

讲座现场

    蔡美花谈到:朝鲜传统文化哲学的核心就是“顺应自然”。她指出,语言只是交流的工具,作为外语学习者,应该先加强基本功——即语言本体的学习,然后再在熟练掌握语言技能的基础上,去了解对象国家的文化,从而达到将对象国的文化介绍到本国,为我所用的目的。她还鼓励同学们要拓宽视野,积极利用所学语言的技能获取对象国的知识成果。 

                                                                 (撰稿:周禧玲)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