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院俄语系教师赴南京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1 09:13:00 作者: 访问次数:0

  65日,我院俄语系主任王润华、副主任戴可可,青年教师刘薇玮、聂品、杨晴一行赴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进行专业调研。 

  会上,南京大学俄语系副主任赵丹详细介绍了南大的“三三制”本科培养方案与“强化教学体制”。王润华就我校俄语专业建设情况、俄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等做了简要介绍。双方就课程设置、专业实习、学科竞赛、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后,我系教师分2组走进课堂,分别学习了《俄汉互译》、《俄罗斯文化国情》两门课程的教学经验,亲身感受南大俄语系的优良传统和先进的教学理念。

我系教师走进南大外语课堂学习教学经验

  次日,我系五位教师赴东南大学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外语教育规划圆桌会议。该会议由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东南大学亚太语言政策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外语教育研究前沿》编辑部和《当代外语研究》编辑部共同举办。来自国内一流高校的20余位专家就“新时代中国外语教育的‘国家意识’”、“一带一路”非通用语专业建设、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国家意识与高校外语专业改革等进行了主题发言。

俄语系参会教师合影留念 

  此次南京之行对我校俄语专业及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对开阔教师视野、扩展教研思路、提高教学设计与互动等能力有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杨晴)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