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院志愿者助力FIBA三人篮球亚洲杯赛事
发布时间:2019-05-31 17:15:00 作者: 访问次数:0

  522-526日,2019FIBA三人篮球亚洲杯在长沙火热上演。此项比赛是2020东京奥运会的重要积分赛,也是亚洲最顶尖的三人篮球赛事,五天共60多场比赛,选手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 

  炎炎烈日下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不分昼夜、不怕苦、不畏难、不嫌脏与累,激烈赛场边他们是最坚实的后盾,他们就是来自我院英语和翻译专业的140余名志愿者。 

  志愿者共分为15个团队,在比赛期间各司其职。领队组负责接待各队队员,给他们最详细的指引。安保组负责整个场馆的秩序维持,给队员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机场、后勤、出入口管理、医疗、礼仪组等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完成工作。 

  他们享受着实习中的点点滴滴,将感动与泪水铭记于心。“这七天将是我大学生涯中最宝贵的回忆之一,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其中。”安保组同学在采访中说到,此时他们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眼神却异常坚定。机场组的彭雯同学说到:“我们每天早七点抵达机场,晚上十一点才能返校。过程虽然很累,但我们是第一个接待组,责任尤为重要,我们非常希望给外国友人们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在这七天里,志愿者们日夜兼程,迎着朝阳出发,深夜时分归来。高温让他们愈发热血,心中的责任让他们始终坚守,他们圆满地完成了志愿者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撰稿:王雷蕊)

 志愿者培训中

竞赛区管理志愿者

中国队和出入口管理组志愿者

后勤组工作中

中国队和领队夏希凤(前排左一)

冠军澳大利亚男队女队和领队黄璇、李莉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