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6 10:58: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219日晚,第三届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期在至善楼217举行。硕士生导师邓天文出席并指导了本次沙龙活动。  

   第一位主讲人李金泽的主题是从词性活用谈英语中的意合现象。首先,他介绍了汉语语法的意合性及假象意合这一现象的起源,并分析了意合概念的提出。然后,他通过对英语语言中词类活用现象的观察,发现当代英语中的部分意合现象。

    第二位主讲人李文瑨的主题是从释意理论评析2018世界杯央视同传。她从释意理论的三个层次,即“词义层次”、“话语层次”、“篇章层次”来分析2018世界杯的同传片段。这五个英文原文片段都属于赛后采访,其中包括教练和球员的采访。通过分析世界杯同传的几个片段,她总结了电视同传的特点,并给出有效建议。 

   此次沙龙主讲人主题新颖,引发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兴趣,同学们积极提问,邓天文提出了宝贵意见,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写出更好的文章。                                           

                                                                (撰稿:陈琳)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