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院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翻译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18 19:2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215日下午,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湖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旨在为热爱英语翻译的研究生提供学习展示的平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大赛分笔译、口译两个项目,着重考察选手的专业能力及思辩能力。笔译项目分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部分;口译项目分主旨口译、对话口译与会议口译三个环节。笔译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0名;口译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大赛设立组织奖3个。

 

谢佳骏

 

张倩雯

蒋逸维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2018级翻译硕士易晓琴荣获笔译组一等奖(总分第二名),2018级翻译硕士谢佳骏荣获口译组三等奖(总分第九名),2017级翻译硕士莫思思、2018级翻译硕士李诗睿、2018级翻译硕士曾海燕获笔译组优秀奖,2018级翻译硕士蒋逸维同学获口译组优秀奖。

 

谢佳骏(右三)上台领奖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的外语教学水平,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综合能力。同时,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翻译课程改革和发展,促进教学水平的持续进步。

                                                                (撰稿:杨伊玲)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