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届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8 11:15: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了提升我院翻译硕士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和水平,1010日晚,第三届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期在至善楼217正式启动。此次学术沙龙的主题是张建伟博士“英语科技词语的概念化研究”的学术分享和研三学生的“留学生活分享”。院长张沉香、副院长李志奇与张建伟出席并指导本次沙龙。 

  首先,张沉香对第三届学术沙龙活动表达了期盼,希望2017级和2018级研究生积极参加、相互学习并持之以恒。 

  李志奇强调,2017级研究生要严格按照论文要求,尽早确定论文选题。他表示,举办学术沙龙是为了给同学们搭建一个学习和分享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 

  2016级研究生程珂琰和周婕进行了留学生活分享。程珂琰介绍了自己留学学校的情况和丰富的课余生活,她认为参加当地各类活动是了解当地文化的最好途径,鼓励大家要勇敢面对挫折,一切都会变好,梦想总会腾飞!周婕用6个关键词来总结自己的留学生活:冲动、陌生、新奇、学习、活动、收获。她结合自身体验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要懂得谦逊,学会感恩;意识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懂得欣赏比自己更优秀的人,努力向他们靠近。 

  最后,张建伟进行学术分享,题目为“英语科技词语的概念化研究”。张建伟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问题、研究方法、主要观点、发现与创新、以及价值与缺陷等方面展开,期间与同学们提问互动,讲座气氛活跃。 

  精彩的留学生活分享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专业的学术分享也让同学们受益颇丰,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刘玉颖)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