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联合国前口译司司长李正仁莅临我院做联合国职场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2 19:45: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011日晚在至善楼217,曾任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会议管理部口译司司长、首席同传的李正仁先生开展了一场题为“Language Career Opportunities at the United Nations”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李志奇主持。 

李正仁先生

  李正仁结合自身在联合国34年的工作经历,从《联合国宪章》入题,介绍了联合国的组织架构和部门分工以及联合国工作人员的组成,分享了联合国语言工作者的工作环境、工作强度、每日工作内容等。联合国的口译工作量较大,并不全在室内,很多口译工作需赴世界各地完成,有时还需克服当地恶劣的生存条件。联合国的笔译工作则需要极为广博的知识面、特定领域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中英文水平和双语转换能力等。李正仁表示,期待年轻的译员们加入联合国大家庭对于怎样申请加入联合国、怎样获取联合国信息、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李正仁也都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热情解答了同学们对联合国和翻译工作的疑惑。

 

讲座现场

  最后李志奇作总结发言,感谢李正仁百忙之中莅临我院进行讲座,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联合国的未来也有我院学生的一份力量。 

                                                                   (撰稿:潘锐)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