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院俄语系学生积极参与2018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20:34:00 作者: 访问次数:0

  925日,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在株洲醴陵市隆重开幕。本次旅游节组委会邀请了来自13个国家及地区共23个考察团的210余名境内外旅行社代表,其中应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及湖南省旅游局的邀请,由来自俄罗斯的5名旅游公司经理组成考察团,进行为期5天的旅游线路考察。我院2015级俄语专业陈佳妤同学担任陪同翻译。

         

  湖南省旅游局会见境内外考察团代表  

  本次考察路线以素有“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花炮之都”美誉的株洲醴陵市为起始站,俄罗斯考察团首先参观了陶瓷国际展览中心。陈佳妤同学为考察团介绍了瓷器的历史及烧制过程,考察团对中国的陶瓷艺术赞叹不已。

      

  陈佳妤同学(前排中间)担任陪同翻译

    

  俄罗斯考察团在陶瓷国际展览中心合影

    926日,考察团前往凤凰并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边城》,陈佳妤同学为考察团成员翻译讲解了《边城》故事梗概,引起了考察团成员的极大兴趣。考察团成员对凤凰古城的景色赞不绝口,New Age Tour旅行公司销售经理斯坦尼斯拉夫先生表示:“凤凰古城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我非常喜欢这里的氛围。” 

  927日至29日,考察团先后抵达张家界的天门山、张家界森林公园及大峡谷玻璃桥等景区进行考察,瑰丽的张家界自然景观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此行结束后,考察团前往省会长沙与湖南省旅游局及各媒体代表进行交流,陈佳妤同学担任翻译。 

    

  陈佳妤同学为长沙市旅行社副会长及俄罗斯PAC GROUP旅游公司南亚部经理担任翻译 

  俄罗斯考察团对本次短暂的湖南之行感到十分满意,也对陈佳妤同学的翻译工作表示赞赏及肯定。 

                                                                   (撰稿:俄语系)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