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第五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闭幕
友谊永不闭幕
发布时间:2018-08-10 11:24: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俄罗斯萨马拉当地时间83日,伴随着热情洋溢的二胡乐声、神奇的川剧变脸表演和充满特色的俄罗斯风情歌舞,第五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过去12天时间里来自中国长江中上游五省一市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的300名青年相聚萨马拉郊外营地,他们热切分享各自文化,尽情领略风景人文,中俄青年友谊之花在美丽的伏尔加河畔生根发芽。 

    

  2018中俄青年论坛我校青年代表团   

  我院俄语系曾丹丹同学,戴宇琦同学参加此次论坛活动并取得十分优异的成绩,两位同学在论坛期间担任老师与其他同学的翻译并加入语言文化分营,其中戴宇琦同学参与的《West meets East》获得二等奖。 

  

  戴宇琦同学(左二)荣获“语言文化分营”项目报告二等奖

  此外,两位同学在“中国日”湖南省展览当天招揽俄罗斯小伙伴观看,并积极担任解说员;当晚,两位同学与我校其余同学表演了节目《朱墨》,深受中俄两国小伙伴喜欢。 

    

  “中国日”节目演出“朱墨”  

  本次对外交流活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校团委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确保了交流活动的顺利进行。我院青年代表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充分展现了林大俄语系学子的扎实基础、良好精神风貌,得到学校及外界的高度评价,与俄罗斯青年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为促进两国青年的相互理解、继承和发展中俄传统友谊,心心相印,共创未来,为两国人民世代友好贡献了青春力量。 

                                                     (撰稿:2015级俄语1 曾丹丹)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