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爱心接力助外院学子
发布时间:2018-07-16 15:53:00 作者: 访问次数:0

  714日下午,一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救救身患白血病的我”的求助信息在我院教师微信群火速传播,一场浩浩荡荡的爱心大接力由此迅速展开。我院党委书记李鹏飞和院长张沉香在众筹平台带头捐款,学院其他老师也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并积极转发朋友圈。同时,学院学工办也在全校发起募捐。短短几小时,通过众筹平台和微信转账的爱心捐款已共计达到24千余元。 

  这次爱心筹款活动的求助者是我院2015级英语专业3班的石采慧同学,年仅22岁的她今年4月在湘雅医院不幸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经过前期的积极治疗,她的病情暂时得到有效缓解,但20余万元的巨额治疗费用早已耗光这个家庭所有的积蓄,原本就不富裕的她们已负载累累,再也无力支付后续高昂的医药费。走头无路的她不得不求助于社会,在“水滴之家”平台发起了爱心众筹。 

  此前,英语系的老师们在5月份得知采慧病情后就立即前往医院慰问,组织和鼓励班上同学多关心和帮助她,激励她勇敢乐观面对困难,战胜病魔。我院党委副书记肖兰平和学工办的老师们更是在获悉后的第一时间前往看望,详细了解她的病情,及时和采慧家人沟通交流,出谋划策,并及时跟踪病情发展。 

  我们相信:有了全校乃至社会的爱心传递和慷慨相助,石采慧同学一定能早日康复,重新回到外国语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撰稿:曹斌)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