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为2016级赴俄留学学生开展行前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3 18:14: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89月,我院2016级俄语专业将有3名学生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公派至俄罗斯喀山大学,28名学生通过我校选拔公派至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大学,开始为期一年的插班留学。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交换生管理办法》,7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会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知语楼(外语楼)102教室开展行前培训。此次培训由俄语系副主任戴可可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兰平到会致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段卓贤主讲,到会交流的嘉宾还有俄语系老师李思迪和20152名优秀交换生常可欣和戴宇琦。 

  肖兰平首先感谢段卓贤老师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我院各类出国项目的大力支持,对即将出国交换留学的31名同学表示真诚祝贺,嘱咐他们珍惜国家和学校提供的优质留学机会,努力学习,全面提升俄语语言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学校争光,为祖国争光。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兰平到会致辞

  段卓贤就俄语专业出国项目的来源、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交换生的留学注意事项等做了重点说明。他强调学生在俄应时刻注重自我形象和各方面良好素质的培养,尊重不同国家价值观,与当地师生和谐共处,并指出学生们应在坚守本国优秀文化的基础上,尊重与吸收他国优秀文化,并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段卓贤现场培训

  常可欣和戴宇琦分别从插班生课程设置、学习生活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李思迪老师结合自己当年的交换生经历,鼓励学生勇敢参与在俄学习活动与课外活动,培养听说读写译等能力,不断提升自我。每一条都是干货,每一点都在未来的一年中用得着,与会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唯恐漏掉某个重要信息。 

   2016级即将出国的刘江琳同学表示,学校和学院的这次培训相当及时和重要,“世界在我脚下,祖国在我心中”,她和俄罗斯和世界从未如此接近,走出国门,自己就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就是中国,她和同学们一定谨记母校恩师们的教诲,认真学好俄语,讲好中国青年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撰稿: 2016级俄语2  肖柔)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