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祭伟人 忆历史 守初心
——用脚步丈量信仰高地系列活动(二):韶山毛泽东故居行
发布时间:2018-07-06 11:28:00 作者: 访问次数:0

  祭伟人以忆历史,守初心不忘使命。623日,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韶山开展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也是为庆祝党的97华诞,回顾革命伟人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到达韶山后,支部书记刘媚带领全体党员怀着崇高敬意向毛泽东铜像鞠躬并献上鲜花;随即,学生党员王语晨带领此次新发展党员在宣誓牌前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们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预备党员白雪说到,在伟人故居、毛泽东铜像前的宣誓更为庄重严肃,也更让我们有成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参观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时,党员们看到了青年毛泽东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纷纷感怀毛泽东朴素的作风和顽强奋斗的品质;在纪念馆内更全面了解了毛泽东生平和光辉事迹,馆内展出的文物和资料500多件,形象的展示了毛泽东作出伟大贡献的一生。 

  正是对毛泽东同志的祭奠,全体成员深深感受到老一辈的革命传统、孕育的宝贵精神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也激发大家对自己使命的思考。习近平主席说“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家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既是青年又是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扛起砥柱中流之使命责任,谱写中国梦之伟大篇章。 

                                                                     (撰稿:刘媚)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