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走近援外课堂,助力一带一路
——我院学生担任隆平高科“援外课堂”口译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0 17:1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615日上午,我院参与了由隆平高科承办的援外培训活动,在魅力四射的讲解过程中,我院学生的口译与带班工作起到了巨大助推作用。我院副院长李志奇及学院师生代表前往活动现场,共同见证了此次援外培训的圆满完成。

 

援外培训现场

  此次援外培训由隆平高科承办,来自孟加拉国、文莱等15个发展中国家的115名学员在此接受培训。当日上午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分别为中国国情介绍与改革开放成果解读,由隆平高科副总裁周丹女士担任主讲人。周丹从中国的历史、地理、文化、政治等各个方面展开介绍,带领外国学员了解了一个日益崛起的中国。在周丹的悉心讲解下,学员们走近中国的改革开放,共同浏览了四十年来的丰硕成果。

 

隆平高科副总裁周丹女士在做讲解

  在周丹的讲解过程中,我院翻译硕士刘佳担任口译工作。作为独立负责“援外课堂”口译工作的学生译员,刘佳以其专业、自信的表现迎来各方赞赏,在长达三小时的课程讲解过程中,刘佳始终保持镇定从容。这一出色的表现彰显了她深厚的语言功底、良好的职业素养以及卓越的临场发挥能力,与授课导师的完美配合促成了此次援外培训的圆满成功,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师生团队的魅力,很好地代表了我校形象,为本届及往后各届学生提供了良好范例,也为我院与隆平高科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

 

我院翻译硕士刘佳担任口译工作(左一)

                                                                     (撰稿:朱智慧)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