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第九届英语翻译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4 19:47:00 作者: 访问次数:0

  日前,由教务处举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九届英语翻译大赛成功落下帷幕。此次翻译大赛分为笔译和口译两段赛程。笔译比赛于531日晚结束,来自学校不同院系的200多名选手在外语楼分为9个考场进行了笔试。

 

笔译比赛现场

  610日,在至善楼(九教学楼)217教室成功举办口译比赛。本次比赛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赛事筹办,比赛进程,考试难度,评委点评,颁奖仪式均参照省级比赛规格进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端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指出本校近年来承办省级以上口译大赛的经验越来越丰富,我校学生在省级和国家级口译大赛上屡获重要奖项,希望大家以赛促学,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大赛分为主旨口译与会议口译两个环节。分别为“中国百度公司无人驾驶技术挺进美国市场”视频英译汉的主旨口译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会晤'中对'16+1合作模式'的几点讲话”部分内容汉译英会议口译。选手译技精湛,过程异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傅彦夫老师和唐毅博士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分析和总结。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端阳致辞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得益于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现自我的平台督促同学们更多关注和了解国际事务,享受翻译带来的快乐,成为高端翻译精英人才。    

                                                                (撰稿:王慧英) 

一等奖获奖选手与唐毅博士(右二)合影

二等奖获奖选手与傅彦夫老师(中间)合影

三等奖获奖选手与邓文娟老师(前一)合影

获奖名单.xlsx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