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中部赛区大区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31 11:3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526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中部赛区大区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湖南、湖北、江西、广东、河南五省,49所高校的121名选手参赛。我院2017级翻译硕士李炎晖、肖利、李文瑨、孙聪在李志奇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分淘汰赛、排位赛两轮比赛,第一轮为英译汉交传比赛,第二轮为汉译英交传比赛。两轮比赛中,我校4名选手展示出娴熟的口译实战技巧、灵活的赛场应变能力及良好的跨文化交际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李炎晖、肖利获得三等奖,李文瑨、孙聪获得优秀奖。本科毕业于我校现就读于中南大学的彭佳宇同学获得一等奖,为湖南省唯一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选手。 

比赛开幕式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是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展现全国性在校大学生英语口译应用能力的赛事活动。大赛不仅为来自各高校的选手提供了一个切磋与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激发了未来有志成为优秀职业口译员的学子们努力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希望我院学子再接再厉,在以后的赛事中再创佳绩,继续为学校增光添彩。 

  另外,4月底,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在香港落下帷幕。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南大学参赛选手与我院学子及带队老师合影 

                                                                 (撰稿:李婷婷)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