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17-11-13 18:27: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1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和食品学院分党校合作开办的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课。此次培训班学员共143人,培训专题内容分为六讲,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有序开展了各小组分组讨论和课外实践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鹏飞作为第一讲的主讲人,讲授的专题是党的发展历程与党的性质。他分十个阶段来讲述党的发展历程,从建党初期到改革开放后的今天,指出党经历了光辉而曲折的历程,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学党史、知党情,坚定地跟党走。

 

外国语学院书记李鹏飞在讲授党的发展历程与党的性质

  在之后的三讲中,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晓杰、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兰平和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李婷按课程安排分别为学员们做了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发展程序、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的专题培训。外国语学院副处级组织员汤满意在最后一讲中播放了《榜样》专题教育片,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以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事迹鼓舞激励学员。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晓杰在做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专题培训

  学员们以“最美学校,迎评需要你我他”为主题按小组分别进行了讨论,探讨在进行时的审核性评估中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可以为学校和学院做些什么,小组成员每人发言并做了小组总结。在课外活动中,以小组为单元的学员们更是进行清洁学校的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为迎接审核评估做好准备。至此,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课。

 

以小组为单元的学员们正在打扫校园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党员发展工作中的重要环节。通过集中培训,使学员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党员基本条件和发展程序、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作风等基本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明确了今后要努力的方向。 

                                                                  (撰稿人:刘媚)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