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副校长严曙光为外国语学院和招投标处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17 15:1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严曙光副校长

   1116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曙光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和学校招投标处党员讲授题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专题党课。参加听课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学校招投标处党员。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鹏飞主持。

党课授课中

  授课中,严曙光从什么是文化、什么是中国文化、什么是文化自信、如何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等四个方面对文化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论述。严曙光从文化是一种“传统”,文化要变,文化会变,文化有种、有个性,中国文化的“家”和“国”,中国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魂,应该继承和发展等方面让大家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从11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参观故宫时的对话以及文化自信是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的源泉与动力、是应对世界异质文化冲突与融合的心理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柱等方面对文化自信作了深入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自信以及对中国文化的骄傲,也深深体会到了文化自信的当代价值。特别是,严曙光还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几方面对如何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提出了具体任务和要求。大家饱受了一顿文化盛宴之后,严曙光就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强调所有师生员工务必重视、重视、再重视此项工作,认认真真搞好每一堂课的教学,一丝不苟做好本职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通过。

 

李鹏飞书记、张沉香院长带头认真学习

  最后,李鹏飞对党课作了总结。本次专题党课形象生动、内容丰富,娓娓道来,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和思维,对外国语学院和学校招投标处党员更好地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更好地理解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的论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化是国民的精神支柱,是所有行动的动力源泉,学好中国文化,加强对中国文化的自信,繁荣兴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也是我们高校的每一名知识分子应尽职责。对于我校广大师生而言,我们要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做好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倡导者,实践者,坚定文化自信的理念,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好教学水平审核性评估工作。 

                                                                 (撰稿人:汤满意)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