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朝鲜语专业学生为中韩青少年体育交流尽一份力
发布时间:2017-11-13 17:0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13日至8日,第十届中韩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在湖南衡阳举行。 

  应衡阳市邀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派出朝鲜语专业2014级肖霁洋、董一莹;2015级宋兆镔、彭礼萍等共11名同学承担此次两国友好活动的翻译工作。 

  中韩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是中韩两国领导人2008年签署的中韩友好交流活动之一,由国家体育总局和韩国体育部门联合主办,旨在加强中韩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促进中韩青少年体育发展。第十届交流活动第一阶段于2017729日在韩国蔚山市举行,第二阶段交流经湖南省体育局推荐,衡阳市政府申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衡阳市承办。 

  经过专业的选拔、培训后,朝鲜语专业的11位同学,负责韩国蔚山市体育代表团领导的陪同翻译、以及两国青少年体育运动员在男子篮球、女子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四个项目的联合训练与比赛交流的陪同翻译。 

  在此次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我院朝鲜语专业11位同学以较高的专业水平、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友好积极的精神面貌,给衡阳和韩国蔚山体育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中韩两国相关领导和运动员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我校朝鲜语专业学子的风采。 

                                                            (撰稿人:周禧玲) 

  

  朝鲜语专业2014级学生肖霁洋正在为衡阳市领导与韩国代表团领导进行现场翻译 

朝鲜语专业2015级学生郑铭颖、周佳妮正在为衡阳市二中校长与韩国教练进行现场翻译

  朝鲜语专业2014级学生何垭、覃银银;2015级陈湘凤等同学陪同代表团参观

石鼓书院、衡山等名胜古迹 

       

  朝鲜语专业20142015级学生与中韩两国代表团领导合影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